武警士官账户突然多了两万元
2017-05-30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邓斌金)武警武汉支队勤务中队的士官姚德臣,两个月前账户里突然多了2万元。小姚查询无果,退款无路,有些焦急,只好向部队领导汇报。两个月后,小姚总算与2万元现金的主人任先生取得了联系。原来是对方汇款出错所致。

小姚钱归原主,还拒绝了对方的感谢金。昨天,远在河南偃师市的任先生特地为小姚寄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小姚说,今年3月的一天,自己的银行账户突然提示,收到汇款2万元。小姚立即询问家人及周围朋友,得知大家都没有给他汇钱。考虑到这笔钱一定是对方汇款出错,才进了自己账户的。受信息保密等规定的限制,小姚一时无法得知2万元现金的来源。

退款无路,小姚立即向部队有关部门及相关领导做了汇报。

正如小姚所料,2万元现金的主人是河南人任先生。今年春节刚过,任先生就因煤气中毒,造成认识迟钝,在给客户汇款时,误将账号输入错误,阴差阳错,将钱汇入了小姚的账户。清醒后的任先生心急如焚,没有收到款的客户也不断催促他。可任先生向银行申请退回汇款时,却遭到拒绝,查询汇入的账户信息,也因保密规定的限制无法进行。

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任先生终于提供了足够证明材料,取得了银行的信任,联系上了汇入账户的主人小姚。得知2万元现金的主人出现,小姚立即向银行做了确认,核实无误后,他将2万元现金转账给了任先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