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一家人做好饭菜送到医院
2017-05-30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彭雪记者胡义华通讯员张红波)有的在宣纸上纵情挥毫,有的指导花卉栽培技巧,有的能歌善舞……昨天,汉阳二桥街桥西社区举办关爱流动人口系列活动,现场的流动人口个个都是好手,展示自己的十八般“手艺”。

在汉20年的阳保林是大悟人,务农出身的他掌握着不少种植技巧。来到汉阳二桥街桥西社区后,他发现街坊们对花卉种植有兴趣,萌生开花店创业想法。在政府支持下,阳师傅享受与本地居民同等政策待遇,小微企业免税助力他成为花店老板。除了“花卉行家”这个身份外,他还是一名书法爱好者。桥西社区得知阳师傅特长后,协助他成立社区公益项目——朝阳书法社,辖区爱好书法的男女老少都可以免费交流学习。

来桥西社区已21年的洪湖籍孟丽英师傅,关爱空巢老人的事迹已被街坊们津津乐道。5年前,他得知楼上空巢老夫妇中爹爹身患前列腺疾病,住院且无人照料,孟师傅一家承担起照料两老的责任。三天两头跑医院为爹爹送饭。

据社区书记黄海俊介绍,辖区有流动人口570多人,每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为了增强流动人口对社区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其生活质量,桥西社区还将举办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将流动人口职业介绍、证件办理、房屋租赁、法律维权、教育培训、子女入学等服务纳入“一站式”服务中来。同时,社区设有“健康小屋”,每年免费为流动人口做身体检查,普及优生优育、人口计生政策等等,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