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嘉年华昨成超级“网红”
2017-05-30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通讯员张玺王法)汉口江滩,与长江百舸争流相映,构成武汉市中心区独具魅力的景观中心。昨天下午,它也成了“网红”。

临江早已搭起了巨型LED屏,屏幕对岸,是武汉正在修建的第一高楼——绿地636。下午两点,现场响起节奏极强的电子音乐,斗鱼嘉年华正式启幕。

这场为期三天的狂欢,将囊括游乐、电竞、游戏、明星、娱乐、科技、美食、二次元等八大亮点,千余名主播、电竞大神、二次元名人和海内外明星将陆续亮相。它也是武汉乃至中部地区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文化盛会。

此次嘉年华特意选址汉口江滩,从防汛纪念碑横跨五福广场,整体占地约25万平方米,也创下了全国直播界有史以来规模、阵容最大的纪录。

“背靠长江的开放式的场地,也正是为了体现武汉和斗鱼的热情、开放和包容。”斗鱼创始人、CEO陈少杰在开幕式上如是说。此番斗鱼诚意满满,阵容较第一届嘉年华大为“升级”,官方邀请的网红主播从200多个增加到500多个,微软、索尼、漫威官方参展……无论是规模阵容,还是内容维度,斗鱼嘉年华都刷新了行业标准。

截至昨天晚上9点,嘉年华第一天就吸引了8万人次现场参与,官方直播间最高峰观看人次超过800万,线上观看累计超过5000万人次。

借助直播的视角,万千网友感受到了现代流行的互联网文化与长江中轴、武汉新文化的激荡碰撞。“独角兽”斗鱼,正以年轻的基因,为武汉写下热情、开放和包容的注脚。而武汉,也以“斗鱼嘉年华”为舞台,向世界展示武汉经济的变化、城市环境及投资环境的魅力。

斗鱼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文明介绍,斗鱼有意向每年5月在武汉举办“斗鱼嘉年华”,经过前期发展,后期作为武汉的“城市名片”,向全国扩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