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超说句大实话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刚过去的周末,中超一口气下课了4名主帅,赛季未过半,16支球队主教练就被炒了1/4。

作为其中一员,前苏宁主帅崔龙洙,回到韩国面对自家媒体,总算敢真情流露:“中国球员阅读比赛能力差,同样的战术策略,韩国球员能完成85%,他们只能做到60%。”

其实崔龙洙有话当面讲,按说也没关系,中国球员文化程度偏低,理解能力偏弱,这个球迷们心里都有数。

不过鄙人也有句话,要对中超教练讲。他们既然拿着高薪,自然得有冒高风险的觉悟。想想看,中国工薪族下岗,每干满一年才能拿一个月的补偿,而中超主帅们,干一个月被炒,能拿满一年的薪水回家,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所以真要下课了,不如多找自身原因,比如都是外教,为什么别人能干得好好的。

贵州新教头曼萨诺就干得不错,在他上任后,球队已经4轮不败。而上海与北京的媒体、球迷,最近也屡屡念叨起他——这么好的教练,当初球队怎么就不珍惜呢?是啊,看看他曾战斗过的地方,北京主帅何塞下课了,申花主帅波耶特正准备下课。

上赛季曼萨诺率申花杀入前四,挺进亚冠,前程一片大好。俱乐部找他谈话,要他接下来率队争冠。结果曼萨诺表示,以球队实力,基本上很难。你一区区打工仔,瞎说什么大实话?领导怎么说就怎么办好了,居然敢不跟上老板的步伐和雄心?于是你懂的,本来准备好的续约合同,顺理成章泡了汤。

论情商,崔龙洙绝对高出曼萨诺一大块。但现在,崔大帅回去了,曼大帅到处是工作机会,可见在中超,终究还是靠能力说话。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