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女士右眼里取出2厘米长活虫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黄女士近日右眼红肿难受,照镜子时发现眼睛里竟然有一条细长的东西在动。眼科医生将这条活虫取出,称这种虫叫结膜吸吮线虫,患者的结膜囊中感染这种虫与她接触宠物有关。

28岁的黄女士家里养了一只小型宠物狗。黄女士非常喜欢这只狗,还抱着它看电视。她觉得经常给宠物狗洗澡,狗狗很卫生,所以接触它后从来不洗手。

一周前,黄女士觉得右眼里面好像有异物,由于不疼不痒也就没太在意。昨日一大早,黄女士感到右眼肿得难受,照镜子仔细观察竟然发现右眼里有一条白色细长的东西在动,于是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在眼科门诊,医生在裂隙灯下仔细翻看了黄女士的右眼,在右眼的结膜囊处发现了一条白色的小细虫,用镊子将虫子取出,确诊为结膜吮吸线虫,长2厘米。随后,医生给黄女士的右眼进行了冲洗和消毒。

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结膜吸吮线虫又称华裔吸吮线虫,是一种寄生在狗、猫等动物眼部的线虫,由蝇类舔吸带虫动物的眼部后,再舔吸其他动物或人而传播。黄女士很有可能是在和宠物狗接触后没有及时洗手,结膜吸吮线虫虫卵沾到手上,最后传播到了右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