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7月来汉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没有明星出演却是陈忠实最满意版本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罗娜)由陕西人艺倾全院之力精心打造的、根据陈忠实名著改编的话剧《白鹿原》7月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拉开大幕。

在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酝酿之初,陈忠实对版权费分文不取,还鼓励团里“不必用明星,让娃们演,亮出老陕风采。”该剧在北京首演时,病中的陈老偷偷背着医生护士,每天在演出中场休息时给剧团打电话询问情况。陈老满意地对陕西人艺院长、《白鹿原》制作人李宣说:“我要感谢你们,是你们把《白鹿原》演活了。”

主演过北京人艺版话剧《白鹿原》中“白嘉轩”一角的演员濮存昕,观看了陕西版话剧后,起立鼓掌长达五分钟。他说:“陕西版的《白鹿原》,创作者把从小说中感受的东西真诚地表现出来,导演的细致处理很到位,演员很精彩,合在一起很舒服,很统一。”

《白鹿原》前有北京人艺大导的明星版本,后有吴京安的花腔版本,以及电影、秦腔、电视剧等等数不胜数的版本,而陕西人艺的《白鹿原》首演后,却成为陈忠实最满意的版本。编剧孟冰更是凭借《白鹿原》,获得了2016年度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编剧”。此次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在汉演出已于5月底开票,仅两天门票就预订出五成,可见江城观众对这部剧的热情和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