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女白领反复流产是甲减“捣鬼”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两年内3次怀孕都没保住

本报讯(记者刘璇)2年内3次怀孕,都以流产告终,一直以为是工作太累所致,没想到在医院一圈检查做下来,才知导致反复流产的罪魁祸首竟是“甲减”。医生昨天告诉宁女士,只要按时补充甲状腺素就能当妈妈。

33岁的宁女士在一家合资公司工作,3年前结婚,可2次怀孕孩子都在2个月内流产了,家人都认为是她工作太累导致。一个半月前,宁女士第3次怀孕,家人要她立即请假回家保胎。整天躺在床上休息,最终还是没能保住孩子。

2年内3次莫名其妙地流产,检查各项指标均正常。不甘心的她找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生殖中心,胡雅君主任详细问诊后,建议查查甲状腺功能。结果发现宁女士患有严重的“甲减”。

胡雅君解释,胚胎从形成到发育,需要大量来自母体的甲状腺激素,尤其是在妊娠前12周,胎儿大脑发育所需要的甲状腺激素,完全依赖母体。如果母体甲状腺激素不足,不仅不容易受孕,怀上了也容易流产,即使胎儿侥幸留下来,发生早产、低体重、死胎、智力低下等风险也会骤增。

胡雅君提醒,“甲减”症状十分隐蔽,出现的身体乏力、面部浮肿、体重增加等症状,常常被当成早孕的正常反应而忽视。即使是孕前甲状腺功能正常,怀孕后也容易因供需突然增大出现“甲减”,因此女性在准备怀孕前最好测测甲状腺功能,发现问题只需及时补充甲状腺素即可,它的安全性和同维生素一样,不会影响母体和胎儿健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