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来汉获书法家慷慨相赠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道飞)因为仰慕“汉版草圣”方晓春的行草书法,近日,日本书法收藏者平川谷野专程赶到蔡甸区,向书法家方晓春求购其行草墨宝。

平川谷野说,追摹唐代“草圣“张旭的草书,是无数书法后人前赴后继的追求,尽管追随者呕心沥血地练习,但能取其精髓,并自成一体者却不多见。

半年前,他从日本一家私人博物馆中,看到了武汉书法家方晓春的行草作品,便萌生了要收藏其作品的想法。几经周折,他终于打听到方晓春住址。于是专程到方先生家中请求墨宝,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方先生竟分文不取地送了他两幅佳作。

61岁的方晓春是武汉蔡甸区人,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北分会会员,人称“汉版草圣”。方晓春8岁临帖学书,楷书攻研颜赵,行草师承张旭、怀素,勤学苦练,锲而不舍。13岁起,方晓春即为武汉大商号书写楹联匾额。

据了解,方晓春的30多幅书法作品,被国内外主要美术馆、博物馆收藏。

方晓春草书《乌衣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