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看守所民警 骗狱友亲属钱财
2017-06-06 06: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盼通讯员朱凛睿郭忠)曾经四次因盗窃罪被判刑的段某贼心不死,刚出狱,又冒充其曾服刑的看守所民警,利用自己收集的信息,向狱友的亲属骗钱。昨悉,江汉区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对段某提起公诉。

2016年11月24日,刑满获释的段某没有生活费,加上他知道狱友亲属的手机号,就决定冒充看守所民警向狱友亲属骗钱花。

11月25日,段某给一位狱友的堂弟小猴子打电话,自报家门“杨警官”,同时清楚准确地说出对方身份信息,把小猴子堂哥为什么坐牢、刑期多长都详细说了一遍。小猴子相信后,段某要其带钱来给堂哥治病。见面后,小猴子除了给段某指定的1000元人民币、卤菜、棉鞋、脚气药以外,还送他一条价值450元的黄鹤楼香烟表示感谢。

得手的段某很高兴,次日上午,他花20元钱请路边的老头扮成小猴子堂哥刚出狱的狱友,打电话骗小猴子,称自己听说杨警官要带他堂哥看病,如果赶紧联系杨警官,说不定可以和堂哥见上一面。电话结束后很长时间没有回音,段某忍不住主动联系小猴子,说他堂哥要小猴子再给3000元生活费,还是在昨天交接的地方见。

段某没想到的是,小猴子给段某钱后,当晚就询问了管教杨警官的电话,发现对不上时就自知被骗。所以,再接到“杨警官”的电话后,他果断报警请民警随自己一起前去。段某和小猴子见面后,刚收下小猴子递过来的3000元,就被民警带走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