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嘴仗又升级 半岛局势“硬碰硬”
2017-08-11 07:12:00 来源:汉网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发出“怒火打击”警告后,朝鲜回应,正考虑发射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分析人士认为,不断升级的相互威胁,不可避免会引发新一轮地缘局势紧张,不利于半岛局势缓和。

在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涉朝新决议,严厉谴责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决定对其实施更严厉制裁措施的背景下,美朝之间的相互威胁无疑将导致新一轮地缘局势紧张。

从目前情况看,双方刺激性示强言论并不意味实战在即,但强硬表态无益于半岛局势缓和,也不利于寻找核问题的和平解决方案。另外,擦枪走火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近期提出的“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不寻求朝鲜政权垮台、不寻求半岛的加速统一、不寻求借口越过三八线”的“四不”原则本是放低姿态、降低和谈门槛,但特朗普的表态表明,美国政府内部对朝政策存在反复和分歧。

朝鲜半岛不能生乱,更不能生战,这是底线,因此美朝双方必须冷静、理智地考虑一味强势下去的严重后果。

事实证明,“硬碰硬”没有出路。只有谈起来,并行推进半岛无核化与停核机制转换,解决各方合理安全关切,才能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地区的长治久安。

在当前半岛局势迫近危机临界点情况下,两国应保持克制,做出决断重回和谈轨道,这也是对本国人民和地区和平负责任的正确选择。

据新华社

新闻分析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