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与热心乘客施救化险为夷
2017-08-1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周运华罗惠莉)前天晚上,在宜昌东开往汉口的D5826次列车上,一名乘客吃卤鸭时,鸭骨头卡在了喉咙里,导致呼吸困难。危急情况下,列车长和车上一名懂医术的乘客联合施救,化险为夷。

当天晚上7点23分,D5826次列车停靠荆州站开出后不久,列车长周鑫浩在车上巡查,突然,一名女乘客表现出咿咿呀呀、无法言语、表情痛苦的样子。周鑫浩立即上前观察,发现女乘客面前有一些卤鸭的残骨,旁边乘客证实,这位女乘客刚才在吃卤鸭,可能是被鸭骨之类的东西卡住了喉咙。女乘客点头认可。

没多长时间,女乘客开始出现呼吸困难,周鑫浩立即将她扶到餐车宽敞的地方,并让列车员戴国华拿来医药箱,开始急救。车上广播也开始寻找懂医术的乘客前来帮忙。

很快,一名乘客赶来,他是职业医生,马上组织施救。周列车长在一旁打着手电筒,照着女乘客的口腔。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鸭骨头被取出。女乘客长舒一口气,面色、呼吸都恢复了正常。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