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小男孩申请成为“星球护卫官”
2017-08-13 07:12:00 来源:汉网

近日,美国新泽西州的9岁男孩杰克·戴维斯(JackDavis)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写了一封“求职信”,他在信中自称“银河护卫者”(GuardianoftheGalaxy),并申请“星球护卫官”(planetaryprotectionofficer)的工作。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他还是收到了NASA郑重其事且暖心的回复,守护了孩子对太空的憧憬。

故事还要从NASA最近发布的新岗位说起。不久前,一向不低调的NASA宣布:我们要招聘一位“星球护卫官”!此招聘启事一出,网友瞬间炸了锅——终于要组建银河护卫队了吗?

“星球护卫官”名字听起来炫酷,工资颇丰,所以一份份优秀简历便如雪片般飞来。自NASA宣布招聘“星球护卫官”起,美国宇航局就一直致力于从无数拥有高级学位或星际任务执行经验颇丰的候选者中选取最合适的人选。

其中,一封来自9岁小男孩的求职信格外引人瞩目。

杰克在信中歪歪扭扭地列举了他认为自己能够胜任NASA新职位的原因,比如他已经看过了《神盾局特工》《黑衣人》等所有能找到的关于外太空和外星人的电影。他很擅长电脑游戏,而且他很年轻,所以他有足够的时间“学会像外星人一样思考”。最让人忍俊不禁的一个原因是,他的妹妹说他就是个外星人。

如此天真无邪又正儿八经的“求职信”被网友们疯传,很多人留言给他加油鼓劲。

NASA本可以忽略这封“求职信”,但他们接下来的举动却让全球网友大呼暖心。

行星科学部部长詹姆斯·格林博士特地给杰克写了封回信,并真诚地告知他,想要成为“星球护卫官”,和科幻电影里角色的要求还是很不一样的:“我们一直在寻找聪明的未来科学家和工程师来帮助我们,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努力学习,在学校拿到很棒的成绩。”格林博士在信中写道,“我们希望将来的某一天能在NASA见到你!”

格林博士解释了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在NASA,我们喜欢教孩子们关于太空的事情,鼓励他们成为下一代探索者。这就像是“引力助推”,像一种推动力,可能会积极地、永久地改变一个人的一生,甚至影响整个人类的发展足迹。

实际上,NASA近期公布的这一年薪高达124406美元至187000美元的职位,工作职责是保护人类和机器人在太空探索中不受外来有机物的污染和侵害,任务还涉及从太阳系收集标本并把它们带回地球。

业内人士介绍,这个职位在全球只招两名全职员工,一名为NASA服务,另一名则为欧洲航天局服务。

该工作持续时间为五年,需要帮助机构达成一项国际协议,保证在空间飞行任务中受外星人或有机物的污染机会低于万分之一,申请人应具有广泛的工程专业知识和“关于行星保护的先进技能”,一旦入职将获得中级安全许可。

据中新社电

9岁的杰克和他写给NASA的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