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全擒
2017-08-13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王辉)昨天,多位失主来到硚口古田派出所领回被盗财物。

8月3日上午8点,古田二路一在建工地员工尹先生发现,放在办公室里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办公室窗户有明显的撬动痕迹,他马上报警。硚口古田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发现,该工地共有1间工人宿舍和3间工地办公室遭窃,前一晚共被偷走7部笔记本电脑和1部苹果手机。

民警调阅监控视频发现,3日凌晨4点多,两名可疑男子进入该工地,随后工地内监控探头的电线被拉断。民警通过工地附近街头监控记录的画面追踪二人,发现二人从工地离开后其中一人多了个背包,他们从古田二路徒步走到古乐路,上了一辆出租车来到江汉某小区附近。

民警立刻来到江汉某小区附近走访,发现二人从监控中消失处附近有一家旧手机、旧电脑回收门店。民警悄悄在该店附近蹲守,4日凌晨4点多,两名窃贼果然出现在这家门店,蹲守民警将两人控制,当场从他们身上查获2部笔记本电脑和4部手机。同时,民警将收赃的店主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25岁四川男子汤力(化名)与21岁四川男子蒙金(化名)来汉后居无定所,四处盗窃。32岁湖南女子米某某承认3日凌晨以5300元收购了二人偷来的7部笔记本电脑和1部手机。4日凌晨两人再次来销赃时被民警当场抓获。4日,民警在东西湖某小旅馆内抓获两人的同伙安捷(化名),并搜出3人还未来得及卖出的4部手机和1部相机等物品。

10日上午,9名失主来到古田派出所,从民警手中领回被偷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

古田派出所民警介绍,已核实该3人团伙在汉盗窃作案15起,总金额近10万元,涉案3人以及收赃的米某某均被刑拘。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