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路有棵大树歪成“比萨斜塔”
2017-08-2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昨天,市民蒋先生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称:在汉口大兴路的二盛巷里,有一棵大树严重倾斜(见右图),这条巷子里有两个学校,每天大量学生放学经过此地,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蒋先生反映的地点看到,这是一棵枫杨树,树干已成45度倾斜。巷子内有大兴路小学和武汉市人民中学。

“这棵大树旁边的道路经常有学生经过,万一倒下来砸到人怎么办?”附近商铺店主说,两个月前,他就发现了这个情况,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附近的其他树木都比较正常。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这棵树扶正或移走,消除隐患。

昨天,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江汉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解释道,由于树木喜阳,会自己朝着阳光充足的地方生长,久而久之就呈倾斜态势了。如果移栽树木,会导致树木无法存活。目前已安排工人对树木进行剪枝,降低树木的重心,不会对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谢冰林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