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细心关照老弱乘客
2017-08-22 07:1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倪望明)前晚7点40分,一辆593路双层公交车停靠白沙洲大道武泰闸车站,陆续有老人和两名抱小孩的乘客上车。

公交司机马上口头喊话:“请给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让个座,谢谢!”连说3遍,并2次提醒“抱小孩的乘客请不要上二楼”,同时2次按下语音播报键进行提醒。沿途还一直留意抱小孩的乘客,关切询问“抱小孩的乘客坐好没有?”快到江民路站时,司机从后视镜内看到有一位抱小孩的妈妈还站着,再次口头动员车厢内乘客给她让座,见前排有乘客起身,司机赶紧提醒抱小孩的年轻妈妈:“前面有座位,请到前面来坐。”

从武泰闸到江民路这一站路,公交司机先后提醒车厢内乘客给抱小孩的乘客让座达7次,其中5次口头提醒,2次按下语音播报键提醒,并温馨提示抱小孩的乘客不要上二楼,服务细心、周到。

司机叫吕伟,今年34岁,开公交车10年,工作勤恳,服务热情。他说:“遇到老人、小孩和抱小孩的乘客,以及其他有需要的乘客,我都会动员其他乘客让座。我开的是双层车,小孩喜欢打闹、追逐,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如果抓不稳,上二楼容易摔倒,安全起见,我也会提醒他们不要上二楼。”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