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带折叠凳乘地铁
2017-09-13 07:13:00 来源:汉网

地铁运营公司:这样不安全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一群大妈自带小板凳乘坐公交车,她们既不用与其他乘客抢座位,也无须委屈自己长时间站立。此事经武汉晚报报道后,引起读者关注。昨天,又有读者拍到了乘客自带板凳乘地铁的场面。

市民肖女士介绍,昨天下午1点多,在地铁4号线中南路站,她看到一名戴着墨镜与帽子的爹爹进入车厢中。当时车厢里人不多,还有空座位。但该爹爹没有坐座位,而是默默地将随身携带的一个折叠板凳打开,然后气定神闲地坐在板凳上。他还挥着手对周边的乘客说:“那儿有空位,你们去坐吧。”

市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称,自带板凳乘坐地铁相当不安全,因为遇到列车拐弯或加减速时,坐在板凳上的人容易滑倒受伤。另外,将板凳摆在车厢内,会对其他乘客的站立与通行造成影响。

上图:老年乘客坐在自带的折叠凳上读者肖女士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