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梁柱媳妇把苦日子过成花
2017-09-14 07:13:00 来源:汉网

文图/实习生刘玉娜柳蔚雯记者刘丰

顶梁柱媳妇万利荣(右一)撑起五口之家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33家主流媒体发起寻找“最美家乡人”公益活动,活动将从市民推荐的人物中评选出武汉十佳“最美家乡人”,并推荐其中两人参加全国评选。具备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善良温暖、坚强贤惠、责任担当、文明现代等美德和品质,能温暖您的凡人善举,都可能获评“最美家乡人”。征集热线:82438380,邮箱:whwblf@163.com。也可通过“武汉晚报扶助行动”微信公众号推荐。

一个人苦苦支撑5个人的家,相夫教女,照顾残疾婆婆,服侍80岁的奶奶,还要赚钱养家,她却用自己的爱心和勤劳,把苦日子过得开了花,被周围邻里称为“顶梁柱媳妇”。

36岁的万利荣家住湖北省武汉蔡甸区。2007年,万利荣与王婆婆的儿子倪自成结婚时,公公早在2004年就去世了,婆婆王美珍因小儿麻痹症自小腿脚残疾,上头还有一位八十多岁体弱多病的奶奶。一家人挤在60多平米的搪瓷厂员工宿舍房里。

婚后,万利荣承担起了家里的大小事务。不仅每天坚持给老奶奶擦洗喂饭,掐着时间点接送女儿上学,还抽出空闲时间外出打零工补贴家用。万利荣把繁琐生活规划得井井有条。

“刚结婚的一两年是家里最苦的时候。”婆婆王美珍告诉记者。那时候万利荣和丈夫靠打零工度日,全家的稳定收入只有两位老人四千多块的社保。

为了提高家里的生活质量,万利荣同时兼好几份职;此外,她开始琢磨开一家小甜品店赚钱,自学了手艺后,她从亲戚那里借了十几万块钱,在江汉路把小店开了起来。店铺开张后生意不错,但她并没有因为店里的繁忙就忽略掉了对家人们的照顾。她依旧每天四点多起床,为家人忙碌。

今年7月,万利荣的丈夫胃穿孔并严重化脓,需要马上手术。手术过后,万利荣每天凌晨三点多起床赶到医院,因为丈夫手术恢复只能吃流食,她就把家人的饭分开来做。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万利荣把店铺转让出去,与婆婆一起给人做盒饭。

女儿今年11岁,喜爱钢琴,虽然条件艰苦,万利荣还是咬牙为她买了一架钢琴。让她感到欣慰的是,不到两年,女儿便已考过钢琴8级,还屡次获奖。

“苦,苦在一起;甜,甜在一起。”万利荣用这么一句话来概括自己对这个家庭的感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