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肩腰腿痛 老中医找到“活结”
2017-09-20 07:14:00 来源:汉网

颈肩腰腿痛,根在颈椎病,肩周炎、腱鞘炎、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等。一团和气、年近七旬的孔老,将中医传统手法与人体全息相结合,成功创造出独特的“松结疗法”,用他那天生一双又白又嫩、柔软无比的小手,当场松开活结,各种颈椎病引起心慌、手麻、头晕等症立刻好转,肩周炎、腰突、滑膜炎病症大为改观,前后判若两人,让患者及家属拍手叫好。

很多病人都是用过很多方法的,一般自诉症状是头昏、腰腿无力、行走不便,或者手臂不能上举、膝关节疼痛,这是颈肩腰腿的常见病,孔老通常会以热灸和手法,疏通病患周围的经络穴位、筋络结节处,一出手,患者立刻觉得病痛剧减、神清气爽,孔老笑眯眯地说这是“边松结、边复位”。之后,让患者或坐或卧,以独家配制的中药,注入关键穴位,患者下地行走,感觉全身气血通畅,腰腿有力,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一切都发生在片刻之间。如果病情久、病因复杂的,孔老会特别开具对症药方,为“松结疗法”加一道保险。

和善的面容、柔软的小手、独特的疗法、称奇的疗效,被患者广为传诵,一旦换了别人,病人都不干,说就是冲着孔老的医德、医术和那柔软的小手来的,所以,孔老每次都是从早忙到晚,根本歇不了。上世纪90年代,因其高超的医术和优良的医德,被表彰授予“科技拔尖人才”殊荣。

可惜,如今学中医的人越来越少了,现在出来一边治病,一边就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传承人。这就是孔老答应每周三、周五上午,来珞瑜路吴家湾把脉的原因,由于孔老工作繁忙,最好提前预约:027-87873262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