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兄妹凑钱帮她闯过鬼门关
2017-09-21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易雪)因牙龈出血到医院去看病,没想到竟然查出罕见急危重症——发病率仅百万分之一,死亡率却高达90%。昨天,说起自己患病以来的点点滴滴,徐红香的眼里噙满了泪水。

40岁的徐红香是黄陂罗汉寺街南新村熊李湾人,今年夏末因连续一周刷牙时出血到当地医院看口腔科,血常规检测显示,她的血小板远低于正常值的几十倍。徐红香住进了武汉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被确诊为极其罕见的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主治医生周英说,“这种病人我们已经好几年没有碰到了。”

“医生,快来!”9月8日凌晨1点,徐红香出现意识障碍,变得异常狂躁,拒绝一切碰触。夜班医生周英和关军听到呼救声迅速奔向病房,测体温、量血压……置换血浆,五六名医务人员彻夜抢救,才把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血浆置换量1万毫升,相当于把一个成年人的全身血液换了两遍。

妻子突然身患重病,家底一下子被掏空了,面对后续高昂的治疗费,丈夫熊新文犯了愁。

徐红香的娘家有5兄妹,婆家有4兄妹。昨日中午12点,记者在病房看到,婆家嫂子正在给徐红香喂药,婆家55岁的大姐刚刚从黄陂辗转乘车送来了可口的饭菜。说起婆家轮流给自己送饭的两个姐姐,徐红香忍不住泪流满面。

背着妻子,熊新文红着眼眶说,到目前为止,已经花费了12万元。以前,20岁的儿子帮人打理淘宝店,自己平时打散工接点装修活,原本一家三口日子还算过得去。两边家人经济条件都一般,婆家娘家9兄妹合力拿出七八万元实属不易,治疗用药大部分也不在新农合报销范围内。

周英告诉记者,这种病人需要10多次血浆置换,将血液中的抗体清除,每次至少要1-2万元。还有可能再次出现血小板危象,花费就更高了。据了解,目前管床医生正在为徐红香申请院内公益基金。如果您想帮一把这个苦难的家庭,可以与市一医院血液内科027-85332123联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