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关闭取水口正密切关注水质变化
2017-09-21 07:1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昨日,沪蓉高速(麻城段)732公里处,一辆物流集装箱大货车起火,造成交通双向中断,湖北高速交警黄陂大队、路政、施救部门迅速赶往现场紧急处置,但集装箱内油漆添加剂造成泄漏,举水河水质遭到污染,麻城市、新洲区已迅速采取措施应对。

昨日9时55分许,在G42沪蓉高速公路举水河大桥处,当事人姚某驾驶一辆沪籍车号挂牵引车,因轮胎自燃引爆油箱,无人员受伤。事故造成该车拖运的部分油漆添加剂(当时为不明液体)流入举水河。

因事发路段在麻城境内,麻城市人民政府发布应急公告,因一辆物流集装箱货车在沪蓉高速红石堰李家湾铁路桥上起火,有不明物质泄漏,对举水河水质产生污染,请举水河李家湾铁路桥下游沿线群众近期禁止下河、禁止捕捞、禁止生产生活用水。事故发生后,举水河水质引起了下游的武汉新洲居民的极大关注。新洲区接报告后立即关闭举水河沿线所有取水口,并组织区环保监测大队沿举水河进行巡查、监测,同时与麻城市应急办取得联系,了解检测结果。检测结果显示,不明液体为油漆添加剂,是一种水溶液分散剂,起防腐作用。

目前,新洲区委、区政府已组织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将根据最终检测结果进一步采取措施,相关信息将及时发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