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误食滴水观音出现中毒症状
2017-09-21 07:14:00 来源:汉网

形似“芋头梗”的滴水观音

双V记者徐厚伟摄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双V记者徐厚伟)家人在外采摘回一把“芋头梗”,炒食后发现嘴巴发麻、喉咙发紧。昨天,一市民误食滴水观音出现中毒症状。

市民徐先生住在东湖风景区鼓架社区。昨天上午,徐先生的岳母从花山回家时,顺便在路边采摘了一把野菜。其岳母称:这是芋头梗,可以食用,过去长辈们就多次吃过。

徐先生于是将“芋头梗”折断洗净,中午12点炒了后和岳母一起食用。

徐先生说,吃了一两口之后,他感到嘴巴立刻发麻、喉咙发紧,立马将其吐出,并阻止岳母食用。不久,徐先生又出现了头晕口干、恶心呕吐的症状。

昨天下午,徐先生到社区附近的一家诊所看病,医生根据其描述的情况,初步判断可能因为进食了滴水观音的茎部而食物中毒。医生作了相应处置后,嘱咐徐先生多喝水,不适随诊。徐先生说,幸亏只是吃了一点点,所以情况还不是太严重。

记者了解到,滴水观音又叫滴水莲、海芋,由于其茎叶具有特殊的草酸钙成分的乳汁,对皮、胃有刺激性,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适、麻木、肿胀,胃里有灼痛感等。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提醒市民称,如因误食某种植物产生不良反应,应该立即催吐后到医院接受救治,最好带上误食的植物,方便医生对症治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