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力举措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2017-11-03 07:1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性通过《武汉市城乡居民增收激励计划(2018-2020年)》(下文简称“计划”)。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有力举措促进市民增收,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计划》拟通过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完善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健全科技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提升兜底保障能力等措施,力争实现到2018年,我市城镇、农村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就业创业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创业水平显著提升。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在发展中不断增强全体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设置符合实际的合理增收目标,做到既有弹性,又能有效发挥激励作用;要通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高效高新产业、突破性发展新民营经济、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积极推进“三乡工程”等重大举措,营造创业创新创富的浓厚氛围,努力拓宽居民劳动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渠道;要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不断创新完善工作举措,促进大学毕业生在汉安居乐业;要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提升兜底保障能力,形成共建共享发展格局;要坚持按劳分配原则,完善按要素分配的体制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有序。

会议听取了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大会定于11月4日至7日在汉举行,约4000人参会,其中包括来自国际航联和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航联组织官员、裁判员和运动员约1200名。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西班牙、拉脱维亚3个国家的4支飞行队共15架飞机参加特技飞行表演;96具动力伞同时升空飞行将创全国纪录。

会议指出,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汉举办,对于推动武汉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升武汉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认识到位、筹备到位、宣传到位、安保到位、产业招商到位。要按照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标准,规划建设通用机场及配套设施;要精心周密做好赛事策划、赛事安保、赛事宣传、后勤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真正把世界飞行者大会办成一次展形象、鼓干劲的盛会;要做好产业招商工作,借助世界飞行者大会平台,推动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增补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有关工作的汇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