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站倒卖液化气钢瓶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彭雪琴殷莉红)废品回收站非法回收液化气钢瓶,这些钢瓶大多数有燃气残留,部分钢瓶存在漏气现象。昨天,武昌区城管委、杨园街办事处联合查处四美塘社区一处废品回收站。

昨天上午,武昌四美塘社区一家名叫“锦诚回收站”的废品回收站内,不断有人运送液化气钢瓶。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站内有100多个废旧液化气钢瓶,全部堆积在一个角落,附近还堆放有其他易燃易爆废旧杂物。回收站面积约300平方米,没有安装任何防爆安全措施。

执法人员对钢瓶进行了逐一检查,发现大多数钢瓶内均有残留液化气,钢瓶均未经过安全年检,部分钢瓶存在漏气现象。该废品回收站老板刘某采取非法回收、倒卖废旧液化气钢瓶,从中赚取“差价”,对于自己行为违反相关法规毫不知情。整个过程中,刘某还在一旁若无其事地抽烟,被执法人员当即制止。

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废品回收站老板刘某非法回收、倒卖废旧燃气钢瓶将面临5000-10000元罚款。

武昌区燃气管理办公室杨国新工程师介绍,无证燃气灌装网点藏匿于居民区、市场等人口密集地,一旦发生燃气泄漏引发火灾、爆炸等情况,后果不堪设想。城管部门对任何通过非正规渠道私自经营燃气点、兜售不合格燃气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都将进行严厉打击。市民如果看到类似情况,可拨打24小时电话88873822举报。

(武汉晚报)

上一篇:职业球员回汉献技

下一篇:定制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