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带头全网络售票 景区售票处或成历史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今年10月10日,故宫告别纸质门票,全面进入网络售票。近日,颐和园等国内多家著名景区准备跟进取消纸质票。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延续了几十年的景区窗口排队买票或将成为历史。

其实,早在2013年,互联网平台就已经发力在线门票市场。4年来,这得益于电子门票特别是手机端的技术服务创新,我国门票在线预订已成燎原之势。

据携程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携程门票平台已覆盖国内8000多家景区,其中5A级景区占200多家,有超过3500家景区支持门票“随买随用”,线上购票一旦成功,可以立即在景区使用,用户从预订到入园,最快只要30秒。2017年以来,数千万用户通过该平台预订景区门票,其中来自手机端的占比95%以上。

专家预测,环保、便利的在线购票,已经成为预定全球景区门票的趋势。国内一些人满为患、电子门票普及的知名景区,存在了几十年的售票处或将在3~5年内消失。

记者贾蓓通讯员杨勇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