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孕妇剖宫产前忍痛强拔戒指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张璟祎)重度子痫全身浮肿,医生建议立即做手术,产妇手指却被戒指牢牢卡住缺血,迟迟进不了手术间,只能忍痛将戒指强行拔除。昨天下午,生产已超过8小时的王女士,手指依然疼痛难忍。这是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一周内碰到的第3例。

35岁的王女士由于妊娠期高血压,导致身体浮肿。11月13日,保胎无效的王女士准备进行剖宫产手术,临进手术室前,细心的护士发现她的手指被戒指卡得肿胀发白,再拖下去手指就会因缺血坏死。这枚戒指是结婚时老公专门定制的,王女士8年来从未摘下过。花了1个多小时,医生尝试了肥皂水、油、棉线,都以失败告终。担心腹中宝宝的安危,王女士忍着剧痛强行将戒指拔除,由于用力过猛导致软组织挫伤。

24岁的李女士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她手指上嵌顿的戒指,最后是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用锯子锯断了才取下来的。

市妇幼麻醉科冯春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几乎每年都要碰到十多个戒指手镯卡手的产妇,最近一周连着碰到了3个。他介绍,产妇在手术中,通常会出现身体浮肿的情况,尤其是孕期有合并症的产妇浮肿会更加明显,戒指手镯都可能阻断血供,导致肢体缺血性坏死。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还会影响抢救。为了确保产妇的生产安全,进手术室之前,都会要求取下身上所有的配饰。“截至到目前,我们已经损毁了5个戒指,一个玉镯。”冯春提醒,大多数的妈妈怀孕后都会变胖,到了孕晚期还会出现水肿现象,胳膊、手指都会变粗,之前戴的首饰会难以取下。他建议孕晚期不要佩戴任何饰品。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