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潮爱心助90后女幼师抗争病魔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躺在病床上的张缘向爱心人士不断地说“谢谢”

前天,汉阳区永丰街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永江和社区群干匆匆赶到协和医院内科住院部,将5万元爱心款转交给住院治疗的白血病女孩张缘手中。截至昨天,社区群干已陆续为她送去善款90200元。张缘接过大家送来的救助金,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眼里闪烁着泪花。

“苦命娃”出生后被遗弃

养父母给了她一个幸福家

今年26岁的张缘,家住永丰街仙山社区郭家湾。谈起这个女儿,张本社、刘先桃夫妇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她是个苦命的孩子啊……”

1991年6月,出生不久的张缘被人遗弃在一条小路的院墙边,村民张本社、刘先桃夫妇婚后一直不育,于是领养了这个孩子。

张本社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平日里不仅无法劳作,还得筹集手术、医药费用。2006年,张本社的心脏病复发,在医院动手术,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尽管家里非常拮据,夫妻俩待张缘如亲生女儿一般,从不吝啬她在衣食住行、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开销,总怕她受了苦。

张缘从懂事起,就帮着妈妈料理家务,悉心照顾患病的爸爸,功课也从没让父母操过心。虽说彼此间没有血缘之亲,却情浓于血,小家庭过得幸福、温馨。

刚当上幼师两年

就查出了白血病

2015年,24岁的张缘成功考入蔡甸区新农幼儿园,成为一名带编制的幼师。仅2年,灾难再次击中这个女孩。今年5月,张缘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

懂事的张缘不忍看到父母伤心,她乐观面对病痛,苍白的面容始终带着微笑。张本社、刘先桃暗下决心: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

张缘从5月入院后,已进行4次化疗,日渐消瘦,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也全部掉光了。看到女儿的模样,刘先桃总在背地里默默掉泪。

4次化疗的费用,使得这个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喘不过气来。4次化疗结束后,为节约费用,张缘回到家中休养。此时,患病的爸爸东奔西走,到处筹钱为女儿治病。今年11月,张缘再次因病情加剧而住院。

众人接力献爱心

助乐观女孩抵抗病魔

本月3日,仙山社区党总支决定组织一次“为张缘抗病魔伸援手献爱心”的募捐活动,号召辖区居民群众、企业送祝福、献爱心,还在居民服务站门前放置了一个捐款箱。社区群干、居民代表、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给张缘一家人带去一丝温暖和生命延续的希望。

新八建集团是仙山还建房的一个建筑商,老总喻友旺获悉后,被张家人的善良、坚韧所打动。10日上午,就委托公司领导将5万元现金送给张缘作治疗费,并希望她能积极乐观,早日康复。

面对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善举,张缘禁不住落泪:“我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回报社会,报答好心人。”

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个苦命的女孩,可致电:

刘先桃:13554013739,或将爱心款转到这个账户:中国工商银行6215583202003154866(刘先桃)

本报记者朱佳琦通讯员温润吴永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