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街头33棵树上挂满“黄金果”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香橼树挂满果实记者金振强摄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殷莉红彭雪琴)这几天,如果你来到武昌积玉桥附近的前进路就会看到:路两边33棵高大的果树上挂满了“黄金果”,煞是好看,还有一股香气。不少市民询问,这是橘子吗?能吃吗?昨天上午,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园林工程师王建红给出了解释。

树高约七八米,树叶像柚子的叶,每棵树的枝头都挂着数十个金黄色的果实,像橘子,又比橘子大;像柚子,又比柚子小。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昌积玉桥附近的前进路两旁33棵果树,果实累累,还能闻到清香味。

在附近工作的王先生说:“在武汉其他地方还没有看到这种树,有时候会掉一两个果实到花坛里,看起来像橘子,但比橘子大一些,颜色金黄,皮非常厚,闻起来有点清香,但果肉酸涩,有苦味。”

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园林工程师王建红现场向王先生介绍:“这是香橼树。2012年,武昌区前进路作为全市首条观赏果树示范路,在车行道的两侧栽种了33株香橼树,因为香橼树的树型优美、果量大、挂果期长,经过几年的精心栽培管理,目前这33株香橼果树长势良好,春季开满白色的小花,到了秋季,满树金黄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成为武昌区的街头一景。”

那这种果实能不能吃呢?王建红说,香橼果无毒,但和一般果树相比,城市绿化选用的果树,更注重观赏价值,并非优良的食用品种,建议市民不要采摘。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