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胡向辉两年有600天在村里
2017-11-14 07:18:00 来源:汉网

胡向辉抱着村民的孩子

“从2015年10月29日开始驻村工作,到今天,我在这里已经工作生活超过600天了。”在村部院子里,坐在记者对面的黄陂区罗汉寺街道桥李村第一书记、硚口区总工会扶贫干部胡向辉,用这句话做开头接受采访。

11月9日上午,记者和硚口区扶贫办工作人员来到黄陂区罗汉寺街道桥李村,穿着朴素的胡向辉正在村部的菜地里摘菜,驻村工作组干部唐保国正挑来水准备洗菜做饭,院子里水井里的水不能洗菜,据说碱性太大。

“这两年的驻村扶贫,我最大的心得,就是把自己融进村子里了。”胡向辉说,“我们自己种菜,自己做饭吃。菜多得吃不完,我们就会给周围的村民送去。”

胡向辉今年46岁,在3个驻村干部中最年轻。他驻村以后,总是没办法做到周五回汉口,周一再来村。城里有老母幼儿,但他把村里当成了另一个家。他经常现身田间地头,地上一坐,递上根烟就能和村民聊上,东家长西家短,谁家的儿女能干,谁家的子女孝顺,他都了如指掌。时间长了,如果哪天他不在村里出现,一些村民还怪想他的。

经过工作组和村民努力,39户贫困户已经脱贫了27户。村里还新修了1700多米长水泥路,在罗汉寺街是最早全部安装了路灯的村。近期,胡向辉正着手发动村里的“能人”回乡建设,让村里贫困户全部脱贫。如果村里能建立固定的“造血”机制,不光要让村民脱贫还要奔小康,他觉得这几年的心血才算没白费。

记者卢士昌通讯员余亚心杨彬谭莉秋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