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耳聋 吃他三副药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七旬老教授,耳鸣多年,炎热八旬,双耳突感失听,医院诊断为“突发性耳聋”,住院治疗二十余日,听力有所提高,后因出国而中断治疗,加之疲劳,听力再度下降,在国外几经治疗,仍无明显改善,反而加重了耳鸣,呈持续性,音量较大。

回国后,慕名前来光谷珞喻路吴家湾,找年逾古稀的张林茂老中医把脉:双耳鼓膜,舌淡苔少,脉平。决定重用升提药投石问路,5剂后,右耳稍有不适,嘱其续服原方,8剂后,双耳鸣响更甚,听力反而下降,头部作胀。老教授十分着急,张老一见,却连连道喜:阳气上冲,已起波澜,正好借机健脾开窍。即处以升麻、葛根、黄芪、党参、紫河车等。

后来,很少佩服人的老教授对学生说:这才是中医高手。再托人一打听,才知道张老原本生于中医世家,少年成名,1982年全省中医选拔考试,一鸣惊人,高踞榜首,被省中医院留用,并师从钱远铭教授(全国第一批名老中医之一),作为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在50多年的临床实践中,逐渐摸索出一个健脾开窍的新疗法:以升提药开路,弃肾而升脾,百试不爽,远近闻名。

退休后,张老接受盛情邀请,答应每周二、周五上午来武昌珞喻路吴家湾坐诊,为保证治疗效果,每天仅限10人。请拨打电话027-8787846618717103159提前预约。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