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鲤鱼跃上世界舞台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鲤鱼跃龙门的故事在中国耳熟能详,如今,这个故事被中澳作家联合创作为图画书《龙月》,并于昨天在武汉首发中文版。

《龙月》的创作背景是中澳建交45周年,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邀请澳大利亚著名图画书作家葛瑞米·贝斯与中国作者陈颖联合创作。值得注意的是,以往的国际合作多是引进版权,而《龙月》是葛瑞米·贝斯直接与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签订全球版权协议,由该出版社在世界范围内运营该作品的版权,这是中国出版行业走出国门的一次创新实践。

葛瑞米·贝斯是全球知名儿童绘本作家,为人熟知的作品包括全球销售超过300万册的《动物王国》,以及《来喝水吧》《阿诺的花园》等。昨天,他也出席了武汉的《龙月》首发式,并感慨“过去,我的书都是用英文首发,这还是第一次用中文在中国首发”。

《龙月》从故事到画风都有诸多中国元素,称得上以国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主角是一条勇敢积极的小鲤鱼,它经历艰险,跨越北京、江浙、内蒙、四川、福建、湖北等地,最终寻找到真正的自我,一跃化身为龙,打败强敌。小鲤鱼每到一处,背景都是当地的典型风貌。

葛瑞米·贝斯说,创作《龙月》让他想到了自己的童年,他儿时也因为移民而成为被排挤嘲讽的“小鱼”,靠着保护自己的梦想和不断努力,才最终成为如今想要成为的样子。现场和家长的交流中,他尤其建议父母要保护孩子们的想象力和梦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