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介入 免九旬老人开刀之苦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93岁老太太因为甲状腺结节肿大压迫气管,呼吸困难几近窒息。通过超声介入微创消融手术免除了开刀之苦。

11月16日召开的“启明星”介入超声规范化培训湖北武汉站现场,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超声影像介入科余松远教授向记者讲述了这一典型病例。

超声介入专业正向着“精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可视化、人性化”的方向蓬勃发展,“超声介入在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肝癌、子宫肌瘤、囊肿等病情上适用较广。”武汉科技大学天佑医院余松远教授说,他们已为千余名患者进行了超声介入治疗。

湖北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武汉协和医院超声科主任谢明星教授表示,“超声介入技术”通过超声影像精准定位,运用穿刺针、导丝和导管,经皮穿刺实施肿瘤消融和粒子植入、囊肿硬化、置管引流,穿刺活检等微创操作,只在皮表留下针眼大小伤口,是“真正的微创”。

记者唐智峰通讯员欧阳勤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