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帮扶孩子直到上大学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枫)父母接连患重病去世,武昌的一对小姐弟变成孤儿,但让人觉得温暖的是,小姐弟身边的爱心人士迅速集结起来,成立帮扶志愿团,让小姐弟阴霾的生活照进阳光。昨日武汉晚报04版报道此事后,20余位热心读者想申请加入“慧岩志愿团”。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致电记者,表示愿意带头长期帮扶小姐弟,“直到孩子们上大学”。

吴天祥昨日下午致电记者说,看了本报的报道,非常感动,“我七十多岁了,看得眼泪直流。孩子很坚强,志愿团的成员们很温暖人心。”吴天祥表示,他愿意尽力促成姐弟俩一直在武汉安心读书、生活,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他们,直到孩子们考上大学。他也会带动“吴天祥小组”的成员们一起加入“慧岩志愿团”,尽自己的一份力。

昨日的报道也感动了不少热心市民。有些市民通过捐款的形式表达心意,有的则要求加入志愿团对孩子们长期帮扶。网友“越努力越幸运”还组织身边的妈妈们一起加入志愿者团队。还有不少武汉媒体也预备持续跟进报道此事。

社会上的强烈反馈让志愿团组织者王萍和小姐弟的外婆非常惊喜和感动,“在这个寒冬里,大家的举动像暖阳一样温暖了我和孩子们。”

如果您想加入“慧岩志愿团”,请加入QQ群653185860(慧岩帮扶),也可加微信号TCBJWP联系志愿团发起人王萍。如有社会机构和企业想加入帮扶团队,可致电记者:杨枫13871159125。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