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条件的儿童12月15日前可申请
2017-11-22 07:17: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李蓓)记者昨天从武汉市红十字会获悉,今年我市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项目救助贫困患儿40名,其中两名血液病患儿因骨髓移植获得二次救助。市红十字会呼吁,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家庭,赶紧于12月15日前提交申请。

据介绍,对困难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的救助,近几年一直是市红十字会常态化人道救助项目,自2014年起,连续3年被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至今,该项目已累计救助困难患者228人,发放人道救助金764万元。

9岁男孩小杰来自新洲区,因先天染色体异常,患上“范可尼贫血”,骨髓造血功能衰竭。为给他治病,家里不仅花光积蓄,还欠下20多万元外债。在武汉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建议下,小杰妈妈申请了重疾救助,获得3万元救助金。今年8月,经过配型,6岁的弟弟捐赠造血干细胞给小杰,他为此又申请到5万元救助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