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借了老师50万元后入狱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武昌区人民法院法官陈原

记者金思柳摄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李金星)曹阿姨是一名退休教师,有一件事情一直让她很为难。原来她的学生找她借了50万元,可学生现在却在监狱里面,曹阿姨不知道,自己这笔钱,还能不能要回来。昨日,武昌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陈原作客周二之约接听读者热线解答该问题时称,仍可到法院进行起诉。

曹阿姨今年80岁,也算是桃李满天下了。但其中一名学生让她很操心。原来这名学生之前做生意,找曹阿姨借了钱。曹阿姨说,这个学生一开始开饭馆,后来又开了一家投资公司,还从事房地产生意。这个学生确实有些生意头脑,当时做生意时,曾找到自己的老师曹阿姨寻求帮助。

因为是自己的学生,曹阿姨就想着要资助一下,前前后后借给这位学生50万元。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学生最后竟做出违法的事情,被关进了监狱。学生被判刑后,曹阿姨一直没有见过他,找过他的妻子,可妻子说已经和学生没有关系了。又想找学生的父母,但他的父母年事已高,也不知道儿子的近况。

曹阿姨拜托很多朋友帮忙,希望能见学生一面,可因为不是其亲属,曹阿姨一直也没见过对方。她很担心,现在连学生的面都见不上,那借给他的50万元究竟怎么还?

武昌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陈原称,像曹阿姨这种情况,应该尽快到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免超过诉讼时效。首先要准备好双方的身份信息、借款凭证、交付凭证等证据,然后再到法院提起诉讼。曹阿姨的学生现在还在监狱,这一点并不影响曹阿姨提起诉讼。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