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房地产中介造谣被拘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深圳龙华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广为流传的“龙华北站最牛钉子户已被拆,获1.2亿赔偿”系谣言,造谣者孙某为某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现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一则“龙华北站最牛钉子户已被拆,获1.2亿赔偿”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并引发网民关注。

11月19日,龙华区相关部门和拆迁业主杨女士表示,该信息内容不属实。经查,谣言最初由微信朋友圈转发,始作俑者为居住在深圳龙岗的房地产工作者孙某。

11月21日上午,龙华警方在龙岗坂田一房地产商铺内将其抓获。

经调查,孙某于2017年11月16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关“深圳北站钉子户被拆迁”的视频与信息后,将视频转发至本人朋友圈并捏造“龙华最牛钉子户搞定,2012年2000万都不拆,现在赔偿1.2亿”的信息。

孙某称,自己造谣的目的是为了引起朋友圈内客户的注意。孙某的朋友圈有近2000人,该条谣言随后被广泛转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孙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

据新华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