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医生挖出顽固性咳嗽病根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张璟祎)“爸爸妈妈不相信你,我相信!”耐心听完孩子的讲述后,医生带着他去做检查,果真从孩子的气管里取出了一个塑料异物,困扰男童两个月的顽固性咳嗽不药而愈。

9岁半男孩文文是湖北蕲春人,入秋后一直被咳嗽折磨,吃药打针两个月不见好。文文多次告诉家人,咳嗽是因为自己误吞了笔帽。起初家人半信半疑,当地医生说呛东西可能性不大,还是老毛病哮喘在作祟,他们便认为是文文找借口不想吃药,为此没少责骂他。

17日,家人带着文文到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看病。面对王莹主任的耐心询问,文文说:“咬着笔帽时同学推了一把,可能有东西呛进去了。”他的回答招来父母的一顿责骂。王莹将孩子父母支出了诊室,耐心听文文说了发病情况后,开出了CT和支气管镜检查。

王莹指着电脑上的3D成像图给夫妻俩看:右侧支气管上明显卡着一个异物,他们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支气管镜检查发现,文文气管中有一个肉芽包裹物,扒开一看是一个塑料笔帽的碎片,王莹花了1个小时才将异物取出。

王莹说,没有天生就爱说谎的孩子,“童语”中往往隐藏着重要的线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