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产业基金打“头阵”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唐婕通讯员罗毅)昨天下午,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高峰论坛在汉举办。

本次论坛以“政府引导基金与区域产业升级”为主题,围绕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的运作机制,与产业升级发展的共生共荣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对进一步完善包括长江产业基金在内的政府引导基金的运作机制,更好地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武汉晚报记者从会上获知,截至今年10月末,长江产业基金已实现对21只母基金94亿元的出资,母基金总规模达960亿元,投资项目72个。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铭就中国经济资源配置问题发起了讨论,引得全场与会人员参与其中。陆教授说:“以武汉为例,一定会成为区域型的中心城市,而且以区域型的中心城市打造都市圈,对武汉来说是个重要机会。”研讨会后,青年创业大亨们还以《创新创业,从湖北走向世界》为主题,召开了一场圆桌会议。

产业要发展,市场是基础,资金是血液。以长江产业基金为例,自2015年设立以来,截至目前,已实现了对华星光电柔性显示面板、京东方、小米生态链、航天科工商业火箭等一批百亿乃至千亿的战略性新型项目的引进。

通过资本驱动技术,长江产业基金为湖北新一轮产业集聚抢得了先机,为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赢得了“开门红”。接下来,湖北还将继续通过整合市场资源、财政资源和其他政府资源,积极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流入实体经济,落实产业政策。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