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现身旧时纸币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纸币背面印着黄鹤楼

采用水印和有色纤维丝防伪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江萌)黄鹤楼接收的老物件中,有一张民国时期发行的5元纸币。这张纸币上印有黄鹤楼图案,防伪还采用了水印和彩色纤维丝技术。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黄鹤楼公园看到,这张纸币票幅为142毫米×73毫米,正、背面均为红棕色,品相如新。正面有孙中山先生头像,背面印有矗立在长江岸边的清代黄鹤楼(俗称“同治楼”)图案。标明的发行时间为1941年。将纸币对着亮光看去,可见右下角有孙中山先生水印头像,钞票中间部位有一些彩色纤维丝。

昨天,捐出该老物件的民间收藏家姜普林介绍,这张纸币是他从武汉一收藏家手中购得。记者查阅资料得知,纸币水印最早于1772年出现在德国,民国时期大部分纸币有水印防伪。因为很多纸币为华德路、德纳罗等外国印钞公司代印,这些公司印制的钞票为了防伪,除了加水印外,还会在中间或两旁“植入”有色纤维丝。

记者周迪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