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菱湖违法围栏养殖 主管部门被起诉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勤实习生惠雪寻通讯员李敏)洪山区青菱湖违法围网围栏养殖,造成湖泊污染,严重破坏了青菱湖水体环境。洪山区检察院将湖泊主管部门起诉。昨日,洪山区检察院“保护生态环境促绿色发展”专项活动发布会通报:该起公益诉讼获得法院支持。

从2007年开始,洪山区青菱湖一直存在违法围网围栏养殖,造成湖泊污染,严重破坏了青菱湖水体环境。当地行政主管部门虽多次监管,但由于该问题属历史遗留问题,实施阻力较大。洪山区检察院对行政主管部门起诉后,今年5月5日,洪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确认该区城乡统筹发展局未及时全面履行查处职责的行为违法。

此后,相关违法行为人主动配合行政执法,积极整改。目前整个青菱湖的围栏围网全部被拆除,投肥投饵养殖现象完全杜绝,影响当地生态环境和社会稳定的不利因素得到有效化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