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千年古村向市民出租33处闲置房
2017-11-23 07:18:00 来源:汉网

石咀村一角通讯员刘洪凯摄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玉玲红军洪凯)晋代陶渊明,一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道出了归园田居的乐趣。而今,生活在大城市的我们,享受这样的田园乐趣成为一种奢望。不过,机会来了。新洲千年古村石咀村,要面向市民开放出租33处,共计3220平方米的闲置房屋。

地处大别山南麓的新洲旧街街道石咀村,是个千年古村。这里有着流传两千年的故事,孔子弟子子路问津。还有一个始于南宋,传承了800多年的历史集市—花朝节,被列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10月,石咀村被纳入武汉市旅游村规划。

走进石咀村,如同走进桃花源:少潭河绕村而过,道观河水库近在咫尺,空气中有着庄稼的味道。这里远离喧嚣,鸡犬之声相闻。目前石咀村有338户,有33户房屋闲置,闲置面积达3220平方米,村里决定将这些闲置的房屋面向市民开放出租,还可随意改造。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