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迎接军运会将“梳洗打扮”
2017-12-05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董德禹)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于2019年10月在武汉开幕。昨天,武汉城管委召开城市综合管理提升部署会议,从景观照明提升、户外广告整治、桥梁涂装、违章建筑管控和城市家具容貌5个方面部署工作,着力提升武汉形象,“梳洗打扮”后以最好的姿态,向世界展示武汉的城市魅力。

部署会上,记者了解到,此次综合提升,将力求充分展示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独特城市魅力。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工作是“三分建七分管”。建设好体现水平,管理好更体现水平。

此次提升,首先是景观照明的提升。军运会景观照明提升工程以“10+1”条重要保障线路为主,以长江主轴、东湖绿心、武汉体育中心为重点,以城市门户、比赛场馆和入住酒店为重要节点,充分展示大武汉的多元化发展及江城区域特色。其中,“东湖宾馆-体育中心”线路景观照明按照世界一流标准进行设计和打造。

第二项提升则是户外广告的美观度提升。对军运会“10+1”条重点线路及其他保障线路户外广告招牌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在建楼宇广告、拆除画面残损或未按标准、要求设置的工地围墙广告,拆除不符合设置规范要求及残破的户外公益广告,拆除违法设置以及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其他广告,整治立柱广告。规范门面招牌,整治残破花缺和不符合设置规范要求的门面招牌。

道路桥梁,是一个城市的脉络,此次综合提升,还包括对桥梁的涂装。会上提出,对军运会“10+1”条重点保障线路及其他保障线路沿线桥梁要进行涂装美化,重点涂装桥梁防撞护栏、钢扶手及大型立交节点。另外,桥墩立柱和桥腹由园林绿化部门采用垂直绿化的方式进行美化。

综合提升还涉及到对违法建筑的管控。会议要求,对“10+1”条重要保障线路及其他保障线路要进行排查,整改沿线立面及楼顶有碍观瞻的违建行为,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处理各类乱搭乱建,快速处置新增违法建筑,确保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

最后需要提升的是城市家具的容貌。根据会议要求,武汉将对“10+1”条重点保障线路及其他保障线路沿线两侧各类光电交接(控制)箱、环卫设施、指示标牌、水务设施、园林设施、公共亭棚等城市家具的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协调、督办,全面提升城市家具整体容貌,确保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