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街城管建起控查违“四定”长效机制
2017-12-05 07:23:00 来源:汉网

居民小区里的违建行为有专人巡查、铁路边抢建的仓库有专人监控,东西湖区长青街城管所建立“四定”(即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目标)长效机制,应对各种类型的违法建筑。昨天,记者从东西湖区控查违办公室了解到,长青街这一机制取得良好成效。

巡查员发现业主私搭露台阳光房

前不久,东西湖区长青街城管所控查违队员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他们来到金鼎湾小区时,发现一住户正在露台搭建阳光房。

经核查,这处阳光房搭建在小区的11栋,当事人没有办理审批手续,在天台上竖起钢结构搭建玻璃阳光房,已接近完工。不仅如此,当事人还在阳光房里铺上瓷砖,正在屋顶进行最后的玻璃安装。

“这个小区是无违建小区,曾入选2015年全市最美社区。私搭阳光房这样的行为,将会给别的业主带来不好的示范,而且这个业主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应当进行制止直至拆除。”长青街城管所负责人说。

随后,城管执法员上门告知,希望业主能停止违建行为,并自行拆除私搭乱建的房屋。然而,城管部门多次告知无果。近日,长青街城管控查违专班30余人,对这处阳光房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为30平方米。

阳光房拆除后,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支持城管队员的拆违行动,认为这样可以有效遏制违法建筑行为。长青街城管控查违专班表示,虽然小区内的违建难以发觉,但他们根据“四定”的要求,将加大拆违控违巡查力度,维护小区环境整洁有序。

“四定”工作机制让控查违工作明晰

长青街城管所负责人表示,他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武汉市城市建成区违法建筑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完善违法建设巡查发现制度,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按照细化、量化、指标化、具体化的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特制定长青街“四定”的控查违工作方法,取得实效。

近日,“四定”专员向城管部门反映,长青街辖区铁路沿线存在“脏乱差”现象,有人还偷偷在铁路两边建起仓库。

该城管所得知这一情况后,对铁路沿线的乱象进行了摸底调查。接着,执法队员对附近租户进行法制宣传,争取当事人理解支持,经过几天的通告宣传,城管执法队开展了集中整治。“四定”专员对各自负责的区域和当事人,进行“一对一”面谈,依法依规进行劝导。他们对极少数的“钉子户”采取了强拆措施,有效保证了铁路周边的安全。

记者柯美学通讯员张耕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