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赢与输不起
2017-12-06 07:23:00 来源:汉网

邹市明最新长文声明,情绪饱满文采斐然,看上去简直不像一位职业拳手写的。尤其那句“中日拳手较量,怎能有人不想我赢”,更是杀伤力十足。网友们闻之拍案而起,绝大多数人劝他赶紧退役,别出来博眼球了……什么情况,莫非哪里弄错了?

其实中国观众的思想,就是这么淳朴直接。几个月前邹市明与日本拳手木村翔的比赛,大家仍历历在目。若拳台上被打倒了,拳台上站起来,还敬你是条汉子。被打败了就申诉,申诉不成就哭诉,怨不得人说你输不起。

不过热衷幕后的话,必须将邹市明的声明和之前的申诉,联系在一起通读。邹市明提出重赛的申诉中,性质最严重一条,是指控该场赛事监督利昂,同时负责中国职业拳击组织的领导工作,存在利益冲突。

实际上,邹市明与利昂是老熟人,前几年他转战职业拳击,签约盛力世家和TOPRANK合作,后者则与利昂关系甚佳。正是借助了TOPRANK、利昂的运作,邹市明才能凭借几场不算硬仗的比赛,世界排名飞升,并顺利捧起WBO世界拳王金腰带。

而与日本非著名选手木村翔的拳王卫冕战,是邹市明自立经纪公司,摆脱盛力世家和TOPRANK的第一场比赛。于是,他说赛前遭受“很多匪夷所思的压力和干扰”,似乎逻辑上就通了。

当然,至于没解约前,原来那些比赛同样由利昂任监督,邹市明一路走来风生水起,声明里自然春秋笔法,略过不提……

说句老实话,他们之间的利益纠葛,外界并不关心,谁多赚了,又不会分我们一毛钱。但出于尊重邹市明的两届奥运冠军,敬佩其转行职业的勇气,这里还是想多劝他一句:战场上输掉的,别想在谈判桌上赢回来,靠微博就更不可能。能打,请接着打;不能打,过去的荣耀,还是珍惜着用吧。陈开

陈开开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