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胎冒火仍在三环线上疾驰
2017-12-06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钱小军)夜里,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右后轮胎突然冒火,但司机仍在继续行驶。江岸交通大队民警正好巡逻路过,当即叫停司机,紧急救火,在消防员到达之前成功将火势控制,帮司机挽回160多万元的损失。

前晚10时20分,江岸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队长邓国锐与警员付大双驾车在三环线上巡逻,从谌家矶方向驶往三金潭方向。车辆刚过小河桥,邓国锐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大型货车右后方轮胎处好像在冒烟,隐约有红色火光,他立即加速超车,用警笛提示让货车靠边停靠。

车一停,邓国锐就发现了原因,极有可能是大货车长距离行驶,刹车系统温度过高导致起火。此时司机才觉事态严重,一时手足无措。

邓国锐将警车停好,设置为路障,让其他车辆绕道而行,并火速从警车后备箱拿出车载灭火器救火。警员付大双一边安抚司机,一边了解情况,同时拨打119求助。

在确认情况后,他们立即对火点进行集中喷射,就在这时,燃烧的轮胎突然发生爆炸,声音巨大,爆胎碎片和气流向四周喷射,幸好邓国锐经验丰富,事先站位时避免了直接冲击,没有受伤。

随后,消防车赶到现场,继续对失火部位冲水降温,直至烟雾消散,整个救火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司机看到火被扑灭,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我这是刚花了60多万元买的新车啊,车上还有100万的货物,要不是你们,我就完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