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金牛医生坚持12年送医上门
2017-12-07 07:24:00 来源:汉网

家住汉口台北三村的读者鄢自立向本报寄来推荐信,并附上6页纸的材料,推荐自己心目中的“好医生”——位于汉口台北二路的寿金牛西医内科诊所的寿金牛医生。

“守护”一对老人

吴人俊老人家住汉口金融花园,去年85岁驾鹤西去。其老伴介绍,寿金牛医生送医上门长达9年,“我就把寿医生当作主心骨。无论何时,只要一打电话,寿医生就赶到家里来了。”

吴人俊老人患有肝硬化、老年痴呆等多种疾病。因为肝硬化引起低蛋白血症,他每周至少需要注射一次白蛋白。2008年那场大雪,阻断了老人去医院打针的路。家人找到寿金牛,寿金牛二话没说,拿起医药箱就走。

自此,寿金牛与子女在美国的吴人俊老两口结缘。9年来坚持送医上门,并且两次救老人于病危。

2013年初的一天早晨,正在公园晨练的寿金牛接到吴人俊老伴的电话:老人出现吐血、便血。寿金牛一路小跑赶到吴人俊家中,判断老人是肝硬化引起的门脉高压大出血。家人欲将吴人俊送回黄陂老家医院治疗,万一老人不行了,也好落叶归根。寿医生苦劝,老人病情危重,必须尽快送到医院抢救。家人听从了寿金牛的意见,就近送到长航总医院。因抢救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同年9月的一天晚上,吴人俊老人突发高烧。寿金牛接到电话后立即上门,老人高烧39.8℃,寿金牛联系医院叫来救护车,不顾自己年过花甲,把老人背下楼送上救护车。

出差贴钱请人“代班”

开业12年来,寿金牛为100多位病人上门服务,不收出诊费。上门代为打针,多年来每次仅收取10元钱的一次性输液器耗材费,后因为材料费上涨,今年才开始每次收取15元的费用。

家住市中医院台北路宿舍8楼的王秀英,癌症晚期需要每天在家打针。寿金牛每天爬8楼为病人打针。因为有事要到南昌出差4天,寿金牛自己掏钱找到另一家诊所的医生为自己“代班”。王秀英已去世4年,若不是记者再三询问,寿金牛贴钱请人“代班”一事,可能永远只有他自己知晓。

今年虽是古稀之年,但寿金牛医生依然精神矍铄,他表示,作为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军转医生,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区居民做点实事和善事,也让自己过得充实。记者唐智峰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