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名家萧雅 携两台大戏来汉
2017-12-0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通讯员滑凌云)武汉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剧院联手推出“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系列戏曲专场演出,即将又有好戏登场。12月8日、9日,越剧名角萧雅将携两部经典剧作—《盘妻索妻》《新巡按斩父》,亮相武汉剧院。

萧雅是“越剧皇帝”尹桂芳大师的入室弟子、尹派小生的传承人,也是中国最早的戏歌两栖明星,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这次由上海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舟山小百花越剧团联袂上演的《盘妻索妻》《新巡按斩父》,是两出老一辈越剧艺术家流传下来的经典剧目,经过几代人的精心雕琢,已经成为越剧的精品。

记者获悉,重新打造的《盘妻索妻》,在表演、舞美、灯光、服装等方面给人新的感觉;萧雅在剧中的扇子功更胜当年,已是一大“绝活”;更主要的是她把通俗歌曲中的轻声气声唱法加上美声唱法融进尹派唱腔,丰富了越剧的表现力,使之富有时代感。而且,此版《盘妻索妻》配乐改动最大,在突出民族乐的同时,也采用了合成器,过门上更加紧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