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达人”用鸡蛋篓养花
2017-12-07 07:24:00 来源:汉网

天门墩怡青园孙少兵家阳台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刘爱桂也丹)“晒阳台,送花卉”活动启动3天,已有1885位市民通过武汉晚报和绿色林林7微信平台,晒出阳台养花美图8000余张。有“养花达人”用废旧的鸡蛋篓和干果盒当容器,照样将花儿养得棒棒的!

武汉晚报记者从市民孙少兵晒出的阳台养花图片中发现,除了用陶钵养的花卉外,墙上还有6盆花,竟然是用装土鸡蛋的旧篓,以及废旧干果盒做容器养的。家住汉口天门墩怡青园、有10年养花经验的孙先生说,这些外包装本来就很漂亮,扔掉太可惜,于是借鉴网友经验废物利用,装上土养花。“事实上,只要不让容器内积水,花儿照样长得很好。”

市民欧阳玉芝是个“月季控”,她家阳台上的12盆月季花开得十分艳丽。她还特意扎了一座欧式月季拱门,估计再过一年,月季花就能“合围”了。她告诉记者,自己3年前开始养花时,就是从月季入手的,“师傅”是宁波一位网友“笑笑姐”。“月季花苗大多是网购的,种出来后,发现跟网上的‘模特花’一样,甚至还要漂亮,于是越养越有劲。”她高兴地说。

“晒阳台,送花卉”活动8日结束,想晒的网友请抓紧。参与办法:扫码(或搜索)关注武汉晚报微信公众号,进入后点击按键“报料福利”,再点击“惠民送花”参与活动;也可关注“绿色林林7”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惠民送花”进入报名登记系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