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肾”患者取出多发结石
2017-12-11 07:19: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金京)肾结石患者查出罕见“马蹄肾”(见左图),取石手术遇到很大麻烦。上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专家为其取出了体内的结石。

几年前,王女士因腰痛查出肾结石,做过几次体外碎石效果不理想。去年,她到医院做检查,竟发现罕见“马蹄肾”——双肾下极相连呈“U”形,此外左肾为双肾盂双输尿管畸形。她的左肾和双侧输尿管中均有结石分布,且直径接近1厘米。为解决结石问题,王女士先后到多家医院就诊,因病情复杂被婉拒。

上周,王女士来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表示,由于王女士肾脏解剖结构异于常人,内部通道扭曲且狭窄,手术操作难度大。在进行了充分的术前准备后,专家为王女士进行了无创保肾取石手术,击碎并取出了患者双肾和双输尿管多处结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