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这对“搞笑搭档”不爽约
2017-12-11 07:19:00 来源:汉网

昨天的发布会多少令人有点感慨。陆鸣和田克兢都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田克兢说自己是“百感交集”。

去年,田克兢因为腰伤,不得不躺着排戏。他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当他腰伤的消息见报后,很多观众通过各种渠道给他送药、介绍医生,“有次在医院,碰到一对70多岁的,他们对我说,‘岔巴子’你要好好养着,我们等到看你的新戏。”田克兢说,就连治疗的医生也不肯收费,“大家都非常喜爱我,我真的非常感动。今年通过治疗,我的腰伤已经好了很多。我想,作为一个演员,不仅属于团队,更属于观众!”

在排戏时,导演陈立华也考虑到田克兢的腰伤,尽量不让他有太大的动作。但是戏在高潮处,也顾不了那么多,田克兢说,“最后有一段我和嘎巴子在阳台上的打戏,也是需要浑身使劲儿,我跟导演说了,戏比天大,不要考虑我!”

此次的《一碗哈是我的》,由陆鸣扮演的“嘎巴子”担纲大梁,100分钟的戏基本上不下场,“每次排练后,浑身衣服都汗透了”。陈立华说,陆鸣在舞台上“逆生长”,年纪和体力都如同“年轻伢”。

实际上,这都是两位60岁的艺术家,在舞台上的敬业表现,他们对于演出毫无懈怠。陆鸣在舞台上担纲主角,在剧外也发挥了特长,为这部剧录制了武汉话版的宣传视频。“在剧场直接让大家笑好难,欢迎大家来现场寻找欢乐。”陆鸣这样说。

文/记者黄丽娟

图/记者杨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