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智回汉像磁铁 吸回海外设计师
2017-12-11 07:19: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汪甦)“今天早上,一位香港客户打‘飞的’特意来汉定制了一套婚纱,越来越多的外地人认可武汉设计师了。”说这话的是30岁海归留汉设计师罗钒溪,她是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独立设计师专委会的成员之一。

昨天,和她一样有海外求学背景的数十名设计师齐聚一堂,探讨武汉时装业的发展前景。该专委会共有成员30余名,九成设计师从外地或海外回汉,“资智回汉的效应像磁铁一样,会有更多设计师来到武汉这片新兴热土。”

今年9月10日,罗钒溪在美国纽约时装周上发布了自己品牌的春夏婚纱,这是武汉设计师走上国际舞台的重磅亮相。2008年,她从法国高级时装学院学成归汉。“即将开幕的武汉时装周,有3名设计师是我师弟师妹,他们也回汉发展了。我们都看到了武汉的上升空间,机会更多。”她将在武汉时装周上带来25套在纽约发布的婚纱礼服。

毕业于意大利马兰欧尼时装设计学院的设计师张晓昀也在武汉找到了归属感,前不久她辞去了在全国最大服装公司玛丝菲尔的工作,回汉在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开创了私人定制品牌店。“武汉对初创者提供了很好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比如减免店铺房租等,以及对设计师的重视程度,这些都很吸引我。”

从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毕业的福建籍设计师范姝慜已在汉生活了快一年,她对武汉的热爱不亚于本地人。“这里有很好吃的食物,还有很热情的武汉人。”谈到在汉创立自己的小品牌服装电商,她看中的是服装制作成本比较便宜,交通方便,“不同广州深圳,这里的生活成本也比较适中,我还会继续在汉发展下去。”

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刘正心透露,明年该协会的设计师们将抱团赴香港时装周参展,届时进行订货会。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